close

前聽見有人講廣東話的國語,我會認不住的笑。  可是,最近反而讓我感覺到點親切感。  除了大家好能聽到廣東話國語外,香港九記海鮮也有。

上次去吃已經是年廿八了! 我們沒有訂桌,是臨時想去吃的。  也沒想到尾牙時期,可能沒位子。  幸好那天我們五點就去到那邊,經理說如果我們六點半結賬就可以吃,要不然之後的時間都滿了。  我們只是家常便飯,免得再找地方,當然是沒問題。

  

其實對於我來說,港式/廣東料理,有很多菜式我都不會在餐廳點的,因為很多都是簡單自己在家也能做出。  一般我去試一家中餐館,我都會先試他們的生炒排骨(甜酸排骨或糖醋排骨)。  這道菜看似簡單,可是要排骨酥脆,甜酸適中,其實是很講工夫。  如果連這道菜也做不好,那家店的誠意也有限。

那天因為趕著要快點、快吃、快還桌,餐單和環境也沒拍。 還好,點的有拍下。  我本來想點脆皮炸雞,炸雞備的時間比較長。  金銀蛋覓菜,說沒覓菜。 芹菜干貝桂花蚌,沒桂花蚌。  唉⋯⋯

最後點了老火湯一鍋、糖醋排骨、三星蔥卷、豉椒生腸、炒豆苗、豆腐素菜煲。

糖醋排骨——奇怪地熱炒店的糖醋偏偏是咕嚕醬,這裡糖醋就真的是糖醋。  豬的部位,他們用的是豬扒骨。 我個人就比較喜歡一字排,比較有嚼口。  但是味道不錯,鎮江醋香很久沒有吃了! 讓我想起香港灣仔明記多寶海鮮酒家,味道跟他們的糖醋骨很相似。 

 

 

三星蔥卷 —— 外皮脆,饀是三星蔥段。 吃下感覺不油膩,還有點清新。

   

 

豉椒生腸 —— 火候夠! 豆豉碎切令生腸都可以均衡沾上,夠香濃。

  

豆腐素菜煲

  

炒豆苗 —— 說起豆苗,要說一下台灣的蔬菜每種都好;就只有豆苗和菜心比不上香港。 沒有拍照不是因為不好吃,而是忘記了! 

紅豆湯 —— 雖然沒有如真正港式的起沙,但隨餐附送,別太多要求。

  

九記的廚房的確是正宗港味! 夠火候! 這裡還有活海鮮可點,想念香港酒家味道的朋友,一定要去吃!

香港九記海鮮
https://goo.gl/maps/eohUXEgKrRcsheor8

10491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04號

02 2541 0546
價錢:中高價位
arrow
arrow

    台北大香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